syj:Rebacca_飘
ao3:Layladida

[HW/WH]你想对三年前的自己说些什么

梗源自微博。

时间线:S3夏洛克回归之后
文体:(伪)访谈体

  
(John的场合)
 
   当被问到这个问题,约翰笑了笑。
  「嗯……也许是,不要把硬币投进一个正在维修的自动售贩机。」然后他又笑着摇了摇头,眼神飘向别处(或许是三年前的哪里),他知道这不是自己心里正在想的。
  他身子前倾,拿起放在桌上的酒杯喝了一口,里面的酒差不多见了底。
  「说出来吧。」我说。
  他看起来有些犹豫,但又不是。
  他似乎陷入了沉思,有段儿时间没说话,正当我考虑要不要跳过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开口了。
「你知道……我没他聪明,按他的话来说,有时候挺蠢的。这是真的,我承认。」他耸了下肩膀,眼神绕着屋子转了一圈之后又回到刚才放空的状态。
「他……他在巴茨医院跟我说的那些话,该死的,我早就应该意识到那是把我支开的谎言。他有感情,不是个机器,没人比我更清楚了。可是就是……」他停下,深吸了一口气,眼眶有些发红。
 
「我想说的是,无论发生什么都请千万……别离开他。无论发生什么。」
 
「但是他回来了。」我说。
「是的,那个混蛋回来了。」他看着我,扯出一个牵强的微笑。
 
 
(Sherlock的场合)
 
  当他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皱起了眉。然后我意料之中的被他教育了一顿。
「人又没法回到过去,后悔是世上最无用的感情因为它无法改变现在的一切。真不知道这个蠢问题有什么用处。」他翻了个白眼,似乎不乐意配合我。
「你刚刚说了后悔。」我说。
他没说话,也没看着我,就像被戳了痛处。
「你在后悔些什么?」我问他。
「与你无关。」
我笑看着他,我遇到的许多叛逆的青少年都会说出类似的话。
他知道自己躲不过这个了,就拿起一旁没动过的杯子,坐直了些,一副准备好长篇大论的架势。
不过他并没有说什么,看起来欲言又止。
「或许我不该跟你说这个。」他叹了口气,嘴角撇了一下,随后清了清嗓子。
「我知道你问了约翰同样的问题我也知道他会怎么回答你。」
「也许你并不知道。」
「好吧,也许,但几率不大。」
我在等待他说出口。

「我有好多话都没法跟他说,不只是他,任何人。可是,如果我能早点说出来……」他总是过滤堆到嗓子眼的那些话让它们能变得完美,可是今天他没有,甚至没有好好组织逻辑。

「假设我跟他了说那些话,或许当我从贝克街的蛋糕里跳出来的时候……他还会在那儿。」
 
只是那些话所有人都已经心知肚明,除了他和约翰。

评论(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Света_青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