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j:Rebacca_飘
ao3:Layladida

「WH」Sherlock最想念John的七个时刻


   (一)

    夏洛克意识到约翰去上班了是在两个小时之后,就在两个小时前,一分也不多一分也不少,夏洛克叫约翰给自己拿支笔来。
    他们俩同居已经差不多一个月了,就在这么短短的一个月里面,他俩的默契值已经达到了认识三五年的好友都达不到的程度。约翰知道虽然夏洛克从不表达任何感情,但是他心里肯定很高兴有他这么个朋友。约翰怎么知道的?在他每次拎着购物袋回来的时候(并且里面装着夏洛克爱的茶和果酱),看看夏洛克眼睛里一闪而过的光就知道了。
    约翰找到了一份在诊所的工作,但是夏洛克更倾向于他能当自己的全职助手,可约翰不肯,他也没办法。所以夏洛克只能忍受着两个小时没人把笔递给他,忍受着约翰频繁的把女朋友带回他们的家里。那糟透了。夏洛克选择忘记她们的名字。
  终于,约翰回来了。上楼梯的脚步很轻盈,遇上开心事了,很显然和莎拉有了进展,非惯用手提着购物袋(里面有茶),在查看信息。 
 
  “我叫你帮我拿只笔。”
  “什么时候?”
  “大约两小时之前。”
  (潜台词:距离我上次看到你已经两个世纪了,我需要你泡茶来补偿我。)
  
  
  
  
   
  

(二)

    阴暗的地下室里漆黑,潮湿,在加上几次因为疼痛而失去意识,所以就算是夏洛克也不能确定这是第几天。他的双手被吊起来,手腕已经没有知觉了,不仅是手腕,他的整个生理系统都没有了知觉,他开始感觉不到饥饿或者疼痛。那个说英语带着拉脱维亚口音的人总会把他从抽离意识的边缘拉回来,用冰水,或者电击。
    两年前,他在约翰面前表演了跳楼自杀,不得不说那个计划执行得很完美,约翰真的以为自己死了,所以现在他就算真的死在这个地下室里,约翰也永远也不会知道。很好。
    但是他还是希望麦考夫还是谁能来帮他。这是莫里亚蒂余党的最后一个分支,他就要成功了,他不想死在这里。

    约翰还在等他。

    夏洛克想念自己的沙发和茶叶,想念哈德森太太的烤箱里面温暖的味道,想念和约翰吵架的日子。约翰。
    约翰总是用那瓶低档次的洗发水。约翰两根手指头敲键盘的样子很好笑,他是个电脑白痴,但很会讲故事。约翰认真的时候习惯皱右边的眉头。约翰不喜欢烧杯和餐桌碰撞时发出的声音……

    夏洛克觉得自己快死了。
 
  
    然而他再一次被命运安排的明明白白。
 
    天杀的麦考夫,自己回去之后一定亲手为他那辆心爱的捷豹挂彩。夏洛克想。
 
 

  
(三)
  
    夏洛克总是觉得自己可以掌控一切,但是唯独这一件事不可以。
  
    很显然约翰毫不留情地拒绝了这份惊喜。
    一晚上挨了三次拳头,这是可以理解的。当然可以理解,这是他应得的,而且还远远不够,如果跟约翰这两年里承受的伤害相比,这根本不足挂齿。
    他看着约翰的车消失在街角。车上还有一个叫玛丽的女孩,她和约翰之前的那些女友都不一样。
 
    伦敦的夜晚总是很冷,很久没点上壁炉的客厅跟外面的温度没两样。哈德森太太的反应虽然和约翰的不太一样,但是夏洛克的心里还是充满了内疚,在哈德森太太给他加热了剩下的晚餐并且试图拥抱他第四次的时候,他的内疚感更深了。
    毕竟这不是什么‘我不小心打碎了你的杯子对不起’这种可以原谅的事情,而是‘我故意假死两年多让我最好的朋友替我收尸还不告诉他让他为我哀悼’。太荒唐了,八点档都不敢这么演。

    夏洛克盯着自己对面那把积满灰的扶手椅看了许久。

    回到家的第一个晚上,夏洛克没开灯。



 
  
 
(四)
  
    夏洛克知道自己有可能再也见不到约翰了。
  
    他不喜欢不确定性,但是这次他违背了数据,用了可能这个词。
    他知道这次去东欧自己很大几率是要交代在那儿。
    只是握手,没有拥抱。夏洛克想到了这个,他知道面对离别他俩是不能拥抱的,但是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有那么一瞬间期待着约翰能拥抱自己。
    他有点讨厌自己。就在前不久他亲手杀死了一个人。他,夏洛克•福尔摩斯,杀了人。他花了挺久才接受这个事实,就在飞机离地之前(好像已经过了很久了),他用相同的那只手握上了约翰的手。
    现在他把那只手放在唇边,没有什么意义,它就是在那儿,没有带着约翰的温度。窗外的云很美,伦敦在身后越来越小,世界变成了一块拼图。
    夏洛克到最后也没跟约翰说出那句话,他曾经设想着那也许会成为自己的临终遗言,可是现在他打算把想说的和自己聪明无比的大脑一起埋进土里,如果到时候他还能有一具完整的身体的话。
 
    幸好他没说那句话。当他在经历了讨厌的感情泛滥并于四分钟之后再次见到用约翰时,未免有些尴尬。夏洛克发现他的人生竟然比戏剧还要精彩。
    
  
    有一秒钟,莫里亚蒂的脸对夏洛克来说闪烁着圣光。

  
  
  
  
  
  
 
(五)
  
    玛丽死了。
 
    这不合常理,他们的生活刚刚才稳定下来,不该这么快再一次分崩离析,这让夏洛克措手不及。人生第一次,他开始质疑自己,开始由衷地感到悔恨和无能为力。玛丽不应该为他挡那一枪,自己不值得谁拿命去换。
    约翰把他拒之门外了。他现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没有勇气去看约翰给他的字条,因为他大概能猜出里面的内容,所以他不敢去看。
    可是他还是看了,在回自己公寓的出租车上面。纸上是熟悉的约翰的字体,有些轻微的抖动,可能是酗酒的证明。夏洛克不得不强迫自己理解那些话的内容,即使那些尘封已久的情感会一股脑地找到他,他可以坦然面对死亡,但是不能坦然面对感情。夏洛克知道自己不能在躲着它们了,所以他接受了来自约翰的惩罚。
    夏洛克把自己锁在卧室里好几天,没有案子,没有书籍,没有茶叶,这是他自我惩罚的方式。约翰已经完全断绝了和他的来往,就在刚刚夏洛克察觉到约翰可能已经把自己的号码拉入黑名单了,所以他放弃继续拨打第五十三个无人应答的电话。
 
    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伤心过。

    他也从来没有发现一个人原来可以对自己如此重要。他就算什么都没有也不能没有约翰,哪怕是让他自己变成一个普通人,哪怕是这辈子都没有案子。

    但是约翰不想要他了。
  
 




(六)
 
    夏洛克知道约翰一定会来,他知道约翰不会真的离开他。
 
    这一次的濒死体验无论与哪一次相比的都更加真实,他真正的体会到了死亡降临时的无助,他看着恶魔一点点抽离他宝贵的生命,因为玛丽给予了它沉重的意义,但现在,除了感受死亡以外,他什么都做不了。
    “Go to hell,Sherlock.”
    夏洛克把自己的一切都压在这个赌注上面,因为他知道自己在这个赌注面前从没冒过险,因为自己一定会赢。所以就算是心电监护仪在他耳边发出模糊而刺耳的警报声,他还是选择无条件的信任。
    约翰破门而入的一瞬间,夏洛克重获新生。
    约翰再一次救了他。玛丽是对的。
    他的约翰回来了。
    这一刻夏洛克自私地觉得一切都恰到好处的值得。
 
    那天,约翰守在夏洛克床边一整夜。
    夏洛克没有说抱歉,是因为他现在太累了,没有多余的力气再说些什么。约翰也没有说抱歉,因为约翰觉得那太过于轻薄,而且远远不够。
    约翰的手轻轻搭在床边,挨着夏洛克的胳膊。他们俩离得很近,目光接触的地方炙热无比。
    这足以胜过千言万语。






 

(七)

    虽然他俩没法再次变成同居关系,但是让在家里闲的要死的夏洛克帮忙照顾孩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让三岁的小朋友照顾一个前不久刚满一岁的小朋友实属灾难。
    夏洛克还是会经常想念约翰,当小玫瑰试图掀他公寓的天花板的时候,当冰箱里的冰冻手指莫名其妙不见了的时候,当某些奇奇怪怪的案子一筹莫展的时候。
 
    有种奇怪的感觉会经常冒出来,那让夏洛克总觉得他们俩回到了最开始,那时候他俩第一次见面,约翰刚把手机递给他,之后的一切都还没来得及发生。
    可能这种感觉在普通人眼里就是所谓的幸福感或者满足感吧。
    但是在夏洛克眼里,这种感觉被赋予了一个具体的且有实际意义的名字。
 

 
  John.
    
 
  
  

  
  
  
     
  
  
  
  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
  笔者后记——
       说了这么多
       其实
       我就想说一句话
       我求求你俩可快点结婚吧,别磨叽了
 

 

评论(9)
热度(2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Света_青叶 | Powered by LOFTER